close

原來,程式語言的世界裡,也有著"門當戶對"的概念! ><

理解這點,花了我好久的時間,要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果然不簡單啊......

 

過去學數學時,數字就是數字,重要的是計算過程與結果,

對人類來說,數字本身的意義,只代表"值",

然而電腦的世界裡,數字的意義除了"值"以外,還代表著"類型",

舉例來說,2.1+5=?

1. 對我們來說,可以直接算出 2.6

2. 但對電腦: 一個是"小數",一個是"整數",類型不同,無法運算;

                一定要運算的話,就要統一兩者的類型,

                都變小數: 2.1+5.0=7.1

                都變整數: 2+5=7

簡單來說"一定要門當戶對,才能在一起,如果沒有的話,就會生出畸形兒!"

 

我卡在自己的邏輯世界裡好久,

一個人要經歷多少錯誤,才能真正感受到自己與他人的差異?

還要再花多少時間,才能適應這樣的差異呢?

 

這樣的過程,好累...

雖然成功的結果,讓自己成長了、學習了,也感到滿意了,

但我仍覺得好累...

不過,這樣的累,不一定是壞事,是八? : )

=================================

一說到門當戶對,

我想到了一位學長的故事,

那次因為他幫我搬家,搬了個很重的東西,

不禁稱讚他力氣大,體格也很好,

而我,瘦皮猴一隻,也很希望能變強壯點! ><

他就告訴我,

"很久很久以前...

 學長也是很瘦的,是後來才慢慢變胖的。"

 

我好奇著,"是哪時才開始變胖的呢?"

 

"好像是自從和我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吧,她會煮東西給我吃......

 然後就慢慢變胖了!"

 

"那我可能也要等到有女朋友的時候,才會變胖! XD"

 

期待這天的到來啊!

但感覺好遙遠喔... ><

==================================

需要智慧,去調適自己;

需要智慧,去面對問題;

祝福周圍的朋友,都能擁有更多的智慧~

 

先休息一下吧! 程式寫得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i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