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有門課,是給一位法律系的老師上的,

他很厲害,很會罵髒話,很會嘴砲,但當然不是因為這些所以厲害,

而是因,在這些聽起來很沒營養的話中,他總是能講出一番道理!

很多時候,他講的話,我不覺得好笑,罵髒話的感覺,也沒什麼興趣,

然而他一針見血觀察力,還有表達這些想法的態度,

都告訴我,他的觀察是很深入,也很有信心的!

 

課堂剛開始,他就試圖戳破每個年輕男女的夢想: 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故事,

舉了些婚前性行為的問題,去詢問台下的男女,

感覺得出來,與學生互動很大的目的,就是為了讓異性能對彼此的想法有所了解,

另一方面,也透過一些大家不會深入思考的問題,去做闡述、討論,

讓大家都能在課堂中,對異性的想法,有更客觀、更現實的理解。

 

其實老師說的很好"女生別把男生當做白馬王子,男生別把女生當做洪水猛獸啦!",

打到這裡,我忽然想到,好像真的是如此,

(在大部分的例子中)

在女孩的想像中,總是會有憧憬,

而不少男孩,對女生都會有所恐懼。

 

女生那邊的事我比較不了解,(也因此,我還挺喜歡聽女生說話的,可以了解自己所不清楚的世界XD)

不過男生真的是如此,因為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說給我朋友聽的話,他們沒有一個會相信的,因為我現在很開朗、也很OPEN MIND,

但說給讀者你/妳呢,隨便說一說,唬過去就好XD

 

要說起我的"女生恐懼症"呢,這歷史可是非常久遠的,

然而我最有印象的是,國中時,補習班下課,遇到了一位國小一直喜歡著的女生,

我們都注意到彼此了,不過,她沒主動與我打招呼,

而我實在想問看看她近況如何,

然後我就杵在那,猶豫啊!緊張啊!過了十分鐘,好不容易"逼"自己上前,

與她講話時"妳..妳妳妳...最近...過得好嗎?"

"蛤??"

"我說妳...妳...."

"蛤??"

 

那時看來,我覺得我好蠢,

"我的天啊! 頭好暈喔! 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現在看,也覺得很好玩,

一個能正常說話的人,原來在這個時候,就會患得大舌頭的病!

而且明明是35度C的夏天,我的身體竟然能因為緊張,

而降到零下負一度...

這真的很酷!我相信有人能用氣功,在短時間內降低自己的體溫,

因為我不用氣功就已經能辦到了=v=

 

這種恐懼很妙,因為"成因不明",就是會害怕!

恐懼的病徵,直到大學才慢慢改善,

那時我實在受夠了自己這樣子,

這會嚴重到我未來的交友狀況啊! ><

當一個女生在與你說話時,在那邊"妳來妳去的"又大舌頭,誰受得了!?

不過在大學,倒是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同好! XD

很多男生其實都與我一樣的,只是以前不知道而已,

在大學以前,我的思維都沉溺在"世界上的怪胎,只有我一個"

 

這樣很不好,因為這種種的恐懼與幻想,都影響著我們的思緒、行為,

打破我們固有的思維、與現實不貼近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尤其在大學這個時刻,

人生中,在這個時候,我們有最多的自由,

有最多的機會,能去認識他人、參與活動,

大學絕不只是為了張文憑,其可貴之處,

在於我們有太多的自由、太多的資源可以去運用,

還有許許多多的機會,可以讓我們去嘗試、實踐、修正自己的思維,

仔細想想,在未來當我們有了工作以後,

我們每天所想到的,可能就是"填飽肚子、養活自己"

除非我們有心特別進修,否則我們與同仁的交流,可能就僅限於娛樂,

甚至有些人的工作,不用常接觸人群(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本身不想接觸人群,這多可惜),

而獨自活在自己的世界。

這樣很不好,那樣的孩子令人擔心,

前陣子募發票時,遇到了一個大男人,站在動漫店門口,

當我與朋友上前詢問"你好,請問你有發票要捐嗎?"

他就異常迅速的避開我們...

 

宅男之所以成為宅男,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害怕這個世界吧!

現在網路科技發達,每個人都有宅的本錢,

甚至"宅經濟"的出現,也說明著"人與人的直接接觸,將會越來越少。"

 

我不喜歡這樣子,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不該是如此的...

 

偏離主題了,先回來吧!

關於自己的恐懼症啊,我也是硬逼自己去與女生接觸,

才慢慢改善的,但離我想像中的境界,還是有段路要走啊!

 

老師再次的當頭棒喝,提醒了我們"現實的重要性",

其實不只是男女交往,對未來的規劃,也應當如此,

只是當中,實在有太多的阻力,

當男生和女生吵架時,大家可能認為男生要主動打電話給女生,

可是老師會說"現在不是男女平等的時代嗎?為什麼女生不能打給男生呢?"

(這說的很好,異性互動的模式沒有改變,社會怎麼可能真正平等?)

"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女生說的一句話了:<因為我是女生!>"

當場霹靂啪拉的,大家笑了滿地XD

 

可是現實,真的太難突破了。

一方面,是我自己也有點大男人主義,不認為吵架時,女生一定要打給男生,

(雖然那樣真的也很不錯,可以為男生減少些壓力,但這時呢,可能就要難為女生了XD)

另一方面,是一些擔心與顧慮,

有時候,時機與狀況,不是那麼適合的,

我們的一舉一動,總是彼此牽連著,

往往,更是因為真,所以更害怕,

誠實、坦白,是我所相信,也追求的,

但因著我們的"連繫",所以不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或想做什麼就做,

既使很想,也覺得是真心的想......

 

 

<我的愛> 范瑋琪

作詞:張雨生 / 作曲:張雨生

It's not that I need romantic kisses in the rain
Nor the candle lights and bubbling champagne
And I stop believing that flowers and diamonds and sweet talks
When in love Are things to emphasize
Sometimes, after a long day I look at the stars
Knowing that someone out there is thinking of me
No matter how far Out hearts never part That to me, is love

我的愛沒有大海那麼大 我的愛沒有高山那麼高
我的愛就像落葉風中搖 期待暖暖的懷抱 能夠棲息到終老
我的愛沒有鑽石的堅強 我的愛沒有天地的久長
我的愛就像燭光風中飄 期待厚實的倚靠 讓我發亮與燃燒
愛情的詞彙是美麗也無常 愛情的詩句是纏綿也虛妄
愛情的畫面是平淡也滄桑 愛情的愉悅是瞬間也恆長 要用心品嚐
我的愛沒有書香的清澈 我的愛沒有酒醇的狂熱
我的愛就像星光宇宙跑 尋找會心的微笑 隨我神遊到雲霄
你可知道 你不能遲疑 你不能猶豫
你抓到機會就坦坦蕩蕩向前 你不能心急你不能焦慮 幸福的花蕊別魯魯莽莽捏碎
你只能誠實你只能真摰 你心底有愛就直直率率表白 你無需幻想你無需作夢
快樂的天堂源自心田而非外在
愛情的詞彙是美麗也無常 愛情的詩句是纏綿也虛妄
愛情的畫面是平淡也滄桑 愛情的愉悅是瞬間也恆長 要用心品嚐
你不能遲疑你不能猶豫 你不能心急你不能焦慮
你只能誠實你只能真摰 你無需幻想你無需作夢
你不能遲疑你不能猶豫 你不能心急你不能焦慮
你只能誠實你只能真摰 你無需幻想你無需作夢

This is a true story about a true love
true love true love one love
words can not describe at all
no words at all

========================================

或許,

我"誠實"、'坦白"的定義,應該要修正了,

In the world of love, (It means while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you should consider other people)

當我想做一件事時,既使很想、真心想做,也應該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那麼,新的定義就是------

"耐心去等待一個更好的時機,去坦白:D "

Patience & Love, are the most difficult two things,that I need to use whole life to learn.

Cheer! ^^

============================================================

每次將所想的擔心、憂慮寫下,

就會有更新、更深入的發現~

鼓勵大家也那麼做 : )

另外也謝謝老天,在我有困難、有問題時,得着智慧去面對、解決,

而不再像從前,逃避、無奈地選擇放棄,

這也要謝謝自己! : )

 

你啊,實在太帥了! 哇哈哈哈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i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